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地球环境所召开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发表日期:2023-03-19来源:地球环境研究所放大 缩小  

  3月15日,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召开第二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职工代表、中层管理部门负责人、所民主党派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鲜锋主持。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党委书记、所长孙有斌传达了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作了《地球环境研究所2022年度工作总结和2023年重点工作计划》的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研究所2022年各项工作的进展和成效及取得的系列科研成果,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决策部署情况、党建工作进展和成效、科研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科技体制改革、管理机制及支撑保障工作等方面对过去一年取得的成就进行了全面总结,分析了研究所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对落实2023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部署。

  会议听取了财资处处长吴振宇关于地球环境研究所2022年度财务情况的报告。

  与会代表分四组对报告内容进行深入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2022年所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所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院党组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认真安排部署、督导落实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积极贯彻落实“基础研究十条”,研究推进国重重组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今后的工作方向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可操作性强。代表们就如何更好开展好2023年研究所重点工作,客观负责地提出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主人翁”意识,为研究所更好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所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参加了四个小组的座谈,面对面听取参会代表的意见建议。随后结合分管领域,对大会提出的部分问题及意见建议进行答复和讨论,希望与会代表做好精神传达和解释工作。

  会议号召各位代表心系研究所改革发展,参与研究所民主管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认真履行职责,团结全所职工,在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研究所的改革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党委书记、所长孙有斌作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分组讨论


所领导参与各组讨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