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詹瑞一行督导山西煤化所人才工作

发表日期:2023-03-17来源:组织人事处放大 缩小  

  3月13日,中科院西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詹瑞,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康贸易等一行,到中科院山西煤化所督导人才工作。  

  煤化所领导班子成员房倚天、李晶平、樊卫斌、蔡晨曦、姜东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主管业务同志参加了会议。  

  詹瑞表示,此次督导工作是在全院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院人才工作会议及2023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的背景下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并就院所合力落实好督导工作做出具体安排,提出具体要求。  

  房倚天重点介绍了煤化所党政一把手、全所一盘棋抓人才工作的机制办法、难点问题和思路举措。人事教育处汇报了煤化所“十四五”人力资源规划、近三年人才工作成效及问题,并重点汇报了落实2023年人才工作计划、举措以及进展情况等。  

  詹瑞在听取汇报后,肯定了山西煤化所在人才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就下一步人才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上,与会人员就党的二十大将教育、科技、人才一体推进的战略意义,当前面临的人才现状和形势,以及如何做好新时期人才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研究所务必进一步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担当,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院人才工作会议及2023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聚焦“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按照“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的总体思路,以引进培养人才的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为牵引,切实把“任务表”转换成“施工图”,狠抓真落实,见成效。与会人员分析研讨了2023年度人才工作重点任务,并提出意见建议。詹瑞特别强调,在困扰人才队伍建设的瓶颈问题上,研究所一定要善于攻坚克难,积极主动作为,坚持“定事”“定人”“定策”紧密结合,坚持“出成果”与“出人才”并重,力争在科研架构、平台建设、岗位聘用、绩效激励等方面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营造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和科研创新生态,推动研究所人才工作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