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分省院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发表日期:2023-03-28来源:党群工作处放大 缩小  

  3月21日上午,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召开第三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分省院党组副书记詹瑞、西安分院纪检组长康贸易、副院长陈怡平,分省院机关全体职工参加。詹瑞主持会议。  

  陈怡平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代表团审议中强调的重要内容,大会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立法法修正案等主要内容。陈怡平说,全国两会总结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和主要工作,科学制定今年至未来几年的战略目标,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充分认识两会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推动两会的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他强调指出,科技部重组改革,把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放在了首位,将提升科技部的战略地位,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加快实现高水平自立自强带来重要的发展机遇。  

  康贸易表示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同志全票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了最大保证。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决定,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保障。修改立法法的决定,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提供强大依据。很好的落实了党的二十大目标和部署,分省院要围绕科技创新,结合中科院重点任务部署和安排,努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依据。  

  詹瑞总结说,全国政协委员陈怡平,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两会精神内涵。与会同志针对两会精神展开积极的研讨,体现了大家的主动思考和思想上的统一。他强调,要认真研读全国两会审议通过的系列报告等文件,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中蕴含的政策和机遇用足用好,最大限度转化为现实发展成果。具体从三个方面展开落实工作: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牢记“三个务必”;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聚焦布局、重塑队伍、提升效能”,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夯实科技创新的工作基础,加强分省院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以高素质人才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围绕院工作会议要求,聚焦聚力关键重点,攻坚克难抓创新强科技,奋力推动分省院各项任务落实,为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