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分院参加西安市推进“双中心”建设成形起势研讨交流会

发表日期:2024-03-21来源:放大 缩小  

  3月20日,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厅指导,西安市科学技术局主办,以“推进‘双中心’建设成形起势,催生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发展新质生产力”为主题的研讨交流会举行,旨在强化西安“双中心”建设的顶层设计,进一步调动和整合智力资源,健全完善全市科技创新决策咨询制度和“双中心”战略咨询委员会服务体系。  

  在交流研讨环节中,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主任侯小林重点就国家和我省对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有关要求进行讲解,西安市科技局副局长江霞介绍了西安“双中心”建设的现状与展望,包括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副研究员王伟楠、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等17位专家及市级有关单位围绕“双中心”建设工作要点、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展开深入讨论,并针对强化“双中心”建设的顶层设计中有哪些关键因素需要重点考虑以及西安如何在“双中心”战略定位上取得长远成功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全天紧凑而高效的议程中,来自相关单位的专家和业务负责人齐聚一堂,共同为推进西安“双中心”建设出谋划策。  

  在专题报告会上,还举行了西安市科技创新智库授牌仪式。市科技局局长李志军围绕“双中心”建设做专题讲座,深入剖析了当前西安在科技创新方面的优势与不足,并提出具体的发展策略与措施;通济规划研究院院长李栋发布了《西安“双中心”建设蓝皮书》;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中国高新区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常海作《未来产业发展形势》主题报告。  

  本次研讨交流会调动各方力量,期望通过深入研讨和互动交流,为推动西安“双中心”建设凝聚智慧、汇聚合力,以进一步明晰诸多实际可行的发展路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