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分省院召开2024年内部审计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4-03-19来源:纪检办公室放大 缩小  

  为系统谋划部署2024年内部审计工作,扎实落实2024年度院工作会议要求,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着力提升审计工作质效,推动内部审计工作全面、系统地发挥作用,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以下简称“分省院”)于3月15日在分省院机关召开2024年内部审计工作会。分省院党组书记詹瑞出席会议。会议由西安分院纪检组组长李晋芳主持。  

  会上,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纪委书记梁峻领学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分省院纪检办公室主任朱锐做2023年内部审计情况工作报告;财务、科研以及内审人员代表从自身所从事工作的视角,就“放管服”背景下,内审工作如何与纪检、巡视以及财会监督等监督方式协同,如何推动解决科研人员报销繁琐等,发挥区域审计工作组作用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另外,与会人员还就如何进一步健全内部审计工作体系、强化内部审计成果运用、促进内部审计资源统筹与协调、提升内部审计质量等方面进行研讨。詹瑞向分省院内部审计工作组成员颁发了聘书。  

  詹瑞在讲话中指出,新时期分省院内部审计工作应与院党组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的要求紧密结合,推动系统各单位在贯彻党中央、院党组、陕西省重大决策部署方面发挥审计监督作用,让各单位把“钱花好”,并产出“好成果、大成果”,助力科技创新再上新台阶。他强调,分省院系统内部审计力量薄弱,要发挥好区域内部审计工作组的作用,以审代训,开展各项审计工作任务,以“小问题”做“大切口”,总结凝练审计发现的共性问题以及典型性问题,推动系统单位规范管理。同时,审计工作涉及面广,综合性、专业性强,内审人员也要进一步提高专业素养。  

  李晋芳最后强调,2024年分省院各单位审计工作要在分省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内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内审工作在规范管理、防范风险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发挥分省院内部审计工作组的作用,加强与各相关业务部门工作联动,建立内部审计工作组成员激励机制;同时强化审计监督与财会监督协同 ,进一步凝聚监督合力增强监督实效。  

  系统各单位分管审计工作的领导、监审部门负责人、审计骨干以及分省院内部审计工作组成员、科研人员代表等30余人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