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分省院机关工会组织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表日期:2024-03-13来源:分省院机关工会放大 缩小  

  春和景明,万物昭苏。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按照中国科学院妇工委“科苑女性活动月”和陕西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倡导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精神, 3月6日至8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机关工会安排系列活动,组织女干部职工观看中国科学院“抢占科技制高点,巾帼逐梦立新功”先进事迹报告会暨表彰大会、开展“牢记嘱托建新功,勇立潮头展风采”手工艺制作活动。分省院党组书记、系统工会主席詹瑞,纪检组长、系统工会委员李晋芳,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系统工会副主席杨文正出席或参加。

  表彰大会上,中国科学院多位优秀女研究员满怀热情地讲述了自己的科研故事与心路历程,展示了温柔而坚韧的女性力量,勇毅担当的豪迈情怀,自信自强的时代风貌,为大家树立了“巾帼不让须眉”的榜样,深受鼓舞。

  手工制作活动特别邀请省生物农业研究所工会委员闫春娟等三位老师,她们向大家介绍钩花的基础工具和材料,耐心细致地讲解钩织花朵的配色、针法和技巧,教大家如何用一根钩针一捆毛线,编织出灿烂又明媚的向日葵。  

  在活动中,大家纷纷动手钩织喜欢的花样,有人为手指的笨拙懊恼不已,有人为钩出一个花瓣而欢欣雀跃,有人唤醒了织毛衣的美好记忆……现场洋溢着一片欢声笑语。此时,她们不仅仅是母亲、妻子和默默服务科研的工作者,更是全神贯注追逐指尖乐趣的女神,用灵巧的手指勾勒出一枝枝美丽纷呈的花朵。

  精彩的活动随着詹瑞书记和李晋芳组长的到来掀起了高潮,大家踊跃向他们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讲述钩花的趣事,气氛既热烈又温馨。随后,两位领导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由衷感谢机关全体女职工为分省院工作辛勤付出,并祝福大家在工作和家庭之间更好地达到平衡和自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定的意志、更加顽强的作风实现自我价值。  

  后续,机关工会还将组织开展女职工参观科技展、健康教育讲座、红色观影等系列活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