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报陕西记者站工作受肯定

发表日期:2024-02-22来源:放大 缩小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向中国科学报陕西记者站致感谢信,中国科学报陕西记者站获中国科学报社“2023年度集体奖”,以对2023年在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分党组 陕西省科学院党组与中国科学报社党委的领导和大力支持下,陕西记者站在采访报道陕西科技创新新闻方面和执行报社与分省院共建共赢工作取得成效的肯定。  

  2023年,在分省院党组和中国科学报社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中国科学报陕西记者站以“立足陕西科教界、讲好科学家故事”为发展宗旨,以分省院系统8家研究所为重点,聚焦科研一线人员的科研攻关实践,以中国科学报社全媒体矩阵为平台,深入基层、调查挖掘,大力传承弘扬老一辈和青年骨干科学家精神,配合完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中国科学园十年成就、“三项改革”等多个重大选题策划报道,深入报道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国家授时中心、地环所等系统单位的一批重大科技成果,讲述安芷生、侯洵、周卫健、赵卫、张首刚、马彩文、姚保利、付玉喜、谭亮成、张洪峰、李英梅、戴家锟等一批科学家或年轻科技工作者科研创新活动、成果等科研创新故事,完成举办“第十四届创新中国论坛”、院士专家进校园、科普讲解大赛等多个大型主题活动,组织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陕西日报、科技日报、陕西电视台等多家央媒和主流媒体对分省院系统单位科研成果和科研人物进行宣传报道,为分省院和陕西科研事业发展做出了中国科学报陕西记者站的新贡献。  

  中共陕西省委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在致中国科学报陕西记者站的感谢信中表示,2023年陕西省科技事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中国科学报陕西记者站所作出的辛勤努力。一年来,中国科学报陕西记者站聚焦陕西科技创新各项工作,精心组织、创新报道形式,丰富报道内容,用生动的笔触、精彩的画面、鲜活的镜头,充分展示了陕西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张行勇、严涛等同志深入科研生产一线,策划报道了大量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科技新闻,采写了一系列有传播力、有引导力和有影响力的科技报道,为宣传陕西科技作出了积极贡献。  

  2024年,中国科学报陕西记者站将继续做好分省院系统和陕西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科技工作宣传报道,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为分省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以持续提高分省院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为己任,为研究所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做出有显示度的报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