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分院召开组织人事系统学习二十大报告交流研讨会

发表日期:2023-02-17来源:组织人事处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中科院人事局、直属机关党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有关部署要求,2月16日,中科院西安分院组织召开分院系统单位组织人事干部学习二十大报告专题研讨交流会。西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詹瑞,各单位人事部门领导及业务主管等20余人参加会议。会前赵卫书记、院长强调,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充分结合中科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进行深入思考,研讨落实举措。  

  在学习汇报环节,周玉珍、杨阳、于学峰和王峰等四位人事处长首先发言,畅谈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结合单位实际汇报落实院党组决策部署,在干部人才人事等方面改革举措和落实成效。会上,周玉珍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侯建国院长在院2023年度工作会上的讲话,重点解读了侯院长关于一体推进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紧抓出成果与出人才并重,加强国家战略人才力量建设,加快重塑科技国家队以及加快打造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等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并结合即将开展的分院与院人事局的人才干部会商工作,分析了当前工作重点和难点,提出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韩祥伟着重介绍了《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人才工作协同推进实施办法》的有关内容,重申以“五个两机制”推动落实人才工作的有关要求,结合各所人才队伍情况和年度工作计划,就短板弱项进行了分析和提醒,还就近期干部培训、人才项目申报、人才招聘等工作提出建议和要求。时汇涛向大家解读了院人事局2022年工作报告,帮助大家充分理解把握院人事局工作重点,建议各单位主动对标,学习借鉴人事局在理论学习、政治机关建设等方面的亮点举措,加强组工干部能力建设。  

  在研讨环节,与会人员围绕高层次人才引进、特别研究助理招聘、领军人才培养、人才保障和关爱以及干部交流培训和青年干部培养等方面工作展开深入讨论,并在组团开展人才招聘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  

  詹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交流研讨会紧扣院工作部署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强化求解思维,研讨务虚、举措务实,达到了会议预期目的。为做好2023年干部人才人事工作,詹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学习宣贯二十大精神当作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结合中心工作,结合干部人才人事工作来学,确保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贯在研究所落地见效;二是2023年干部人才工作任务繁重,各单位党政领导要高度重视,组织人事系统干部要振奋精神,围绕国重重组、基础研究等工作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工作力度,提升管理干部能力素质,争取队伍重塑取得新成效;三是要勇于创新、善于总结,要主动“走出去”招揽人才,向先进单位学习引才育才经验,要及时向院总结上报好的经验做法,不断提升分院系统整体科研、管理水平。

会议现场

詹瑞总结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