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分省院机关召开机关作风建设总结会

发表日期:2023-02-16来源:党群工作处放大 缩小  

  2月10日下午,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机关召开机关作风建设总结会,分省院机关中层干部和部分职工参加会议。分省院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詹瑞,分省院党组成员、西安分院纪检组长康贸易出席会议。  

  会上,分省院机关各部门分别汇报了本部门机关作风建设的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整改举措。机关党委作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总结。  

  康贸易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机关作风建设是当前关于干部队伍建设一项重要工作,也是落实分省院党组的工作安排。他指出,各部门提出的有些问题相对比较宏观,要结合本部门实际多层次、多阶段继续推进作风建设;要紧紧围绕中央八项规定和四风整改的要求,守住底线,做好理论与业务能力的结合,提升机关作风建设的质量。  

  詹瑞强调,机关作风建设活动是落实院党组2022年“机关作风建设年”的重点工作,也是落实陕西省委关于清廉陕西建设、省直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具体行动。机关党委制定工作方案,机关职能部门及工作人员个人对照检查,逐一对标对表,查摆分析问题,通过组织召开机关部门会、支部会,要求分管领导对查摆问题进行点评与审阅等方式,扎实开展机关作风建设活动。詹瑞概括指出,总体上说,此次活动组织形式安排周密,查摆梳理问题准确切中要害,整改措施比较明确,但是也存在个别问题排查还不够深入、立即改和长期改问题的区分不够、部分整改举措不实不细的问题。  

  詹瑞最后要求,作风建设贵在持之以恒,难在持之以久,机关各部门要切实推进机关作风建设走深走实,具体从三个方面进一步做好:一要强化学习,不断掌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增长新本领,有效提高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二要常态化长效化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既要从严从实落实问题的整改,又要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提高机关建设的准确性;三要优化服务,机关工作就是服务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以此次作风建设为契机,从态度、效率、责任等方面提升服务质量。

分省院党组副书记詹瑞总结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