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分院协助承办中科院2019年所级内部审计研讨培训班

发表日期:2019-11-08来源:放大 缩小

  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中国科学院监督与审计局主办的所级内部审计研讨培训班在西安举行,中科院西安分院协助承办。科院监审局副局长袁东,西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孙传东,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艳,及来自院属单位的110余位内审负责人及内审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孙传东代表西安分院致辞。他向与会代表简要介绍了西安分院和各单位的整体情况西安分院审计工作的开展情况并结合自己对审计工作思考提出几点认识。他强调提高政治位是做好审计工作的基础,在党的大政方针指导下提科技创新活动的认识是做好内审能力保障;他鼓励科院审计人员紧密围绕中央对审计监督的要求,审计工作放在创新活动认真思考,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和国家重大科研任务好完成发挥重要监督保障作用。 

  培训班上,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副会长、秘书长沈立强作《新时代内部审计要有新作为》的专题报告,分析了新时代组织面临的国内国际环境,内审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强调内部审计的重要价值及其在国家审计体系中的重要作用,总结了内部审计的新使命新要求。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陈宗发处长作《政府会计准则制度介绍》的报告,介绍了政府会计改革的背景、标准体系、制度补充及衔接规定、近期出台的相关政策,以及对有关业务处理的思考。另有上海分院、昆明动物所、精密测量创新研究院、上海高研院和长春光机所的内审人员就因公出国、人事、印章、采购和管理部门审计等研究所特色内审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与会人员就新时代研究所内审新作为和新政府会计制度框架下的审计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为提升院审计队的整体素质,培训班还特卡内基资深讲师柴国柄作《震撼力陈述》的现场互动培训。 

  在培训总结上,袁东逐个点评经验交流报告,充分肯定了研究所内审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他强调继续深化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内审作要进一步紧密结合科研发展需求,为研究所的科研事业保驾护航。 

  西安分院为本次会议协助承办单位,分院纪检组监审处悉心策划、认真组织,以精干高效热情周到的会务保障了会议的顺利和圆满,受到监局和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为充分利用好这次难得习机会,监审处组织分省两研究所审计、纪检、财务等30余为“读”学员参加了培训。与会人员表示通过这种开放共享的形式学习了解中科院部分研究所内审工作打破传统、探索创新的新方、新成果,找寻了自身工作的不足,在强化分省院内审工作团队、推进审工作提层次、上台阶方面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