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科院人事人才工作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发表日期:2019-05-21来源:放大 缩小

  为增强《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以及与之配套的三个文件(以下简称1+3”文件)政策意见建议征求的有效性实效性更好更实地了解文件落实情况,中科院人事局514-15日,在西安召开了相关内容的人事人才工作研讨会。中科院人事局副局长李猛力机构与岗位管理处和人才项目办相关领导出席研讨会来自长春、沈阳、重庆、武汉、成都及西安等12个院属单位分管人事人才工作的所领导及人事部门处长参加了会议李猛力主持会议 

  西安分院院长赵卫到会致辞赵卫指出,人才工作是一个单位重中之重的工作,也是很有挑战性的工作,面对当前国内外人才竞争的激烈态势,作为主管领导深刻体会到人事人才工作的重压。院党组于4月份召开全院人才工作视频会,并要求各单位尽快贯彻执行新政策,本次由猛力副局长带队调研1+3”文件的落实情况,这都显示出党组对人才工作的重视,希望这次研讨交流能够促使各研究所的人事人才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赵卫还要求西安地区的各个研究所在院人事局的关心和支持下,思想上高度重视人才工作,认真领会政策解读,借此机会加强与兄弟院所的交流,更好地推进人事人才工作。 

  会上,大家围绕客座研究员及岗位聘用有关政策,以及 1+3”文件落实情况进行了积极讨论,建言献策。特别对已经下发的文件在政策宣贯和落实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对执行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咨询和讨论,猛力、机构与岗位管理处处长张燕和人才项目办副主任盛夏分别给与了解读或答疑。 

  最后,李猛力作了会议总结发言。他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人事局将进行系统研究关于对于人才新政策的推行,要求各单位重视尽早出台文件和举措,加快推进落实,积极推动人才队伍特别是青年人才队伍的建设中科“率先行动”计划目标的实现提供强大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撑与保障。 

研讨会会场

赵卫致辞

李猛力主持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