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分省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培训会

发表日期:2019-07-26来源: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高纪委干部履职能力,提升系统纪监审工作水平,根据分省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计划的部署和安排,分省院于7月25日组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培训会。系统各单位纪委书记、纪委委员、支部纪检委员、纪监审专职干部等90余人参加培训。党组成员、副院长詹瑞主持会议。  

  会议特邀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纪委书记梁波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主业、担当尽责》的专题报告。梁波结合自动化所工作实际,围绕纪检工作面临的新问题、纪检委员的设置与职责、纪检委员发挥作用情况、纪检委员的教育与培训等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和交流,同时分享了自己2012年担任研究所纪委书记以来的工作体会和思考。报告内容丰富,紧扣科研单位实际工作,引发了与会人员的热烈讨论,为各研究所今后开展好纪监审工作提供了大量值得学习借鉴的经验做法,对进一步提高纪监审干部的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詹瑞在会议最后代表分省院感谢梁波书记的精彩报告。他指出系统各单位要充分学习、吸收、利用好自动化所的先进经验,强化纪委委员和支部纪检委员作用发挥,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形成监督合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分省院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各单位纪委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积极主动作为,将守初心、担使命落实到具体工作实际,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信仰,清正廉洁作表率、学以致用认真履职,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干净廉洁的“标杆”和监督提醒的“尖兵”。 

  本次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召开的全面从严治党专题培训会,是纪监审干部的一次业务提升学习会,也是一次政治洗礼教育会。参会人员表示,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把体悟“初心”和践行“使命”相结合,把主题教育与纪监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聚焦主业、履职尽责,持续巩固提升分省院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发挥为科研创新发展发挥保驾护航作用。  

培训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