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分省院第三联合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发表日期:2019-07-26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学习教育要求,7月22日,分省院第三联合党支部开展了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活动,组织党员观看视频听讲座,并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谈对初心与使命的理解。党组成员、副院长杨青春做为普通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党员首先集体观看了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党建教研部教授曹鹏飞讲授的《中国共产党初心和使命的由来》视频,从中国近现代史发展的角度出发,讲授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的由来。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 

  随后,支部选取了两名处级干部和两名普通党员上官建国、刘秦、贺茜、苏瑞进行了重点发言。他们分别结合前期自学和自身岗位工作,谈对初心与使命的理解。他们一致认为,坚守本职工作岗位,依法依规开展各项工作,服务好科研活动,提升为研究所服务水平,是对初心和使命最好的践行。 

  分省院机关党群处副处长杨文正参加了此次支部活动,对主题教育开展的总要求、总目标做了重申,并对分省院主题教育开展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强调支部要在广大党员和群众中进一步开展对分院领导班子和机关有关意见和建议的征集,以推进分省院主题教育走深走细。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第三支部每位党员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和当前的任务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第三支部将继续以“三对照三结合”主题教育要求为遵循,结合工作实际和对照检查出的有关问题、征集的意见及建议,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关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各项要求,使主题教育取得扎实的成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