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西安光机所召开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2018-02-05来源: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放大 缩小

  22日上午,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召开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为主题。研究所党委书记马彩文主持会议,西安分院分党组书记杨星科、党群处白桦、监审处梁峻到会督导,所长赵卫,副所长汶德胜、高立民、李学龙、谢小平,所长助理郝伟,党委委员王屹山、张岗峰、满鹏参会。  

  会议开始前,马彩文介绍了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所领导班子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订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准备工作。此前,班子成员认真进行学习研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所党委采取多片区座谈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马彩文亲自参与意见的梳理分类,还专门召集机关、支撑、物业各部门负责人核实认领问题、落实整改思路,通过职代会代表座谈会初步进行了答复;领导班子成员在一定范围内开展谈心谈话,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开始,马彩文代表所党政班子做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马彩文结合研究所班子一年来的工作、学习情况,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组织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六个聚焦上深化认识,夯实思想基础;认真贯彻中央与院党组部署要求,以整风精神和自我革新态度,强化“四个意识”,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对党忠诚、担当作为,从六个方面进行了问题查摆和对照检查;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提高政治站位,奋力谱写改革创新发展新篇章。领导班子认为: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中要奋发有为,就要时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指导具体工作,凝聚强大思想和精神动力。 

  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的工作,结合群众意见,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自我批评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对查摆出的问题深入剖析,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班子成员坦诚相见、敞开心扉,严肃认真相互批评。 

  杨星科在研究所班子成员分别作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后作了讲话。他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突出,符合要求,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的目的,并对所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白春礼院长在2018年院务工作会提出了新任务,班子要加强研讨和部署,新时代新气象要有新作为;二是要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班子成员不论位置、角色,必须要有全局观、使命感,必须要率先垂范,有义务和责任考虑下届班子的建设问题。三是要围绕中心工作,中国科学院的研究所初心和使命就是推进科技创新,实现“四个率先”,西安光机所要在西安综合科学园建设中首当其冲,走在前面。

  赵卫、马彩文表示,班子成员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不折不扣执行党中央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和决定,不忘初心,勇挑重担,敢于负责,确保整改工作切实推进研究所各项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