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视角

传媒视角

起点新闻:中国科学院大学在陕西招收本科生“综合评价”选拔面试在西安举行

发表日期:2023-06-12来源:放大 缩小  

  今天(6月11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在陕西招收本科生“综合评价”选拔面试在西安举行。

面试现场

  据了解,中国科学院大学今年在陕录取名额为:综合评价录取10名,统招一批次录取14名,奋飞计划(贫困生)5名,共29人,涉及数学、物理、化学、生命科学、计算机、人工智能、材料科学等15个专业。目前,综合评价面试通过初审的陕西考生达到472名。

陕西本科招生综合评价面试专家组组长、中科院院士种康

  据介绍,国科大今年仍采用“综合评价”进行选拔,综合评价成绩=高考成绩×60%+面试成绩×30%+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10%。面试主要考察考生表达能力、基础知识、学习兴趣与实践、想象力、逻辑思维能力、学科特长等多个方面。体育科目测试项目为仰卧起坐、俯卧撑、立定跳远三项任选一项,考生完成综合评价面试后即可进行体育测试,测试结果作为综合评价招生的重要参考。

考生参加体育科目测试

  陕西本科招生综合评价面试专家组组长、中科院院士种康表示,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招生已经有十年了,陕西籍学生表现十分优秀,在各个学科尤其是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方面都有很好的表现,也真正体现出了我们陕西优秀学子报效祖国,为中国的科技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的潜力。(起点新闻记者:刘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