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视角

传媒视角

群众新闻:陕西女科技工作者共话科技创新
杨青春应邀作专家报告

发表日期:2023-03-05来源:群众新闻放大 缩小  

  3月4日,陕西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科技女性、风采飞扬”科创论坛在西安举办。

陕西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郑晓静寄语广大女科技工作者

  科技强则国强,科技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女性贡献。此次论坛旨在凝聚优秀女科学家力量,引领广大女性将个人奋斗熔铸在科技强国的伟大事业中,努力推动科技创新巾帼行动走深走实,同时号召广大女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国家“双中心”建设,为把陕西建设成为科技强省而不懈奋斗。在当天的论坛上,陕西省女科技工作者协会会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郑晓静,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立同、邱爱慈,寄语广大女科技工作者勇于追求,敢于担当,肩负起国之重任。

中国工程院院士邱爱慈寄语广大女科技工作者

  本次论坛特邀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西北工业大学资产公司总经理符新伟、西安中科光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峰、西安蓝晓科技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月静分别作了题为《心系国家事 肩扛国家责——助力西安“双中心”建设》《西北工业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实践与探索》《激发女性科技创新活力,做好“双中心”科技成果转化》《敢于梦想,勇于实现》的主旨报告。

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作报告

  在当天论坛的女科技工作者访谈环节,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杨祖培,西安交通大学国际处处长刘文凤,西安中科光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峰,西安华盛恒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燕,西安蓝晓科技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月静等陕西女科技工作者、女企业家代表就科技成果转化孵化、西安 “双中心”建设、女性创新创业等有关主题展开交流讨论,并期盼和祝愿广大女科技工作者用实干托举绚烂人生,用奋斗诠释爱国情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