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视角

传媒视角

【今日头条】中科科教与中科院西安分院共同为多所小学捐赠图书

发表日期:2019-07-29来源:今日头条放大 缩小

  陕西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文化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7月27日,第29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在陕西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书博会期间,国家、省、市有关单位将举办系列配套活动。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联合重庆出版集团及众多单位机构在重庆展区开展了“中国最美的童诗丛书《童年书》绘本、首发式暨作品分享会”及“相约古都西安·爱心照耀童年”图书捐赠仪式,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玉荣、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甘肃省新闻出版局局长王成勇、重庆出版集团党委书记、总编辑陈兴芜、西安市作协秘书长第广龙、中共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成勇、中科科教教育集团陕西公司总经理窦志英作为捐赠图书代表出席此次活动。 

  此次特邀国家一级作家、当代实力诗人高凯先生作为主讲嘉宾,并带来了他的新作“中国最美的童诗丛书《童年书》绘本”,谨献给曾经、正在和即将经历童年的中国孩子。同时邀请著名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诗歌教育委员会执行主任王宜振 ,著名评论家、太原师范学院教授崔昕平, 著名作家、鲁迅文学奖获得者弋 舟, 著名作家、西安市作协秘书长第广龙等贵宾共同出席分享会。 

  高凯先生是当代实力派诗人,现为甘肃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甘肃省文学院院长,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一级作家。已先后出席了第七届、第八届和第九届全国作家代表大会,曾为《光明日报》“新闻人物”专栏新闻人物,并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甘肃省文艺突出贡献奖、首届闻一多诗歌大奖等多项奖项和荣誉。他的诗作《村小:生字课》获第五届中国作家协会优秀儿童文学奖单篇佳作奖并被儿童文学界所熟知。 

  分享会上,高凯先生对此次主办方及各位读者进行了真诚的感谢,现场为大家分享了创作《童年书》绘本过程及心情,他说:每个孩子的童年都拥有无数玩具枪,却被忽略了童年的美育教育,诗育也是美育,诗歌和绘画就是最美的相遇,而这本书的出版就是为孩子的童年增添新的光彩。从《村小:生字课》至今日《童年书》创作的这20余年中,自己从未离开过童年并保持一颗童心直到现在,并表示他将为儿童创作的初心将会穿越时空,砥砺前行!随后各位特邀贵宾分别进行了发言,他们对高凯先生为当代儿童文学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了肯定,并对《童年书》绘本内容进行了分享和赏析,作品对当代儿童精神底色铺就,同时希望高凯先生继续发挥“顽童”心态的扮演者发掘儿童身后的底蕴。 

  分享会期间,举行了图书捐赠仪式,中科科教教育集团陕西中科科教总经理窦志英女士代表集团和中科院西安分院及老科学家科普宣讲团西安分团分别为富平县仲勋学校、户县秦渡中心小学 、陕西师范大学锦园小学、陕西师范大学御锦城小学、西安外国语大学附属西安外国语学校、瑞红教育集团河畔公馆幼儿园共六所学校及甘肃省学校共捐赠1000册《童年书》绘本,校方代表分别上台接受捐助并合影留念。高凯先生对此特意表示了感谢,他说:“爱的分享和传递无处不在,感谢中科科教教育集团在播撒爱的种子,希望让更多的小读者能感受到爱的意义”。 

  中科科教教育集团致力于研发科学教育类相关课程,组织高水准、有深度的精品研学线路、国际研学与交流活动,推广国际化高端科学教育理念,推动“两岸四地”、一带一路的科教融合,以“传播科学精神、提升科学素养”为目标,与中科院科研院所合作搭建起和学校之间的教育公益事业科普桥梁,打造振兴民族文化教育事业、服务社会、服务国家的科教创新型的市场化公益大平台。 

  爱心零距离,知识暖童年。“一册书籍一份情,一缕书香一片心,品一首好诗就是对童年多姿多彩的意会”,希望通过中科科教教育集团和中科院西安分院的力量,让更多的孩子受益,将知识传播给更多的人。

https://www.toutiao.com/i6718355589384110605/?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5&from=singlemessage×tamp=1564239556&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isappinstalled=0&utm_medium=toutiao_ios&req_id=20190727225916010152037102250B5B5&group_id=6718355589384110605&pbid=6714843099728250376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