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视角

传媒视角

【陕西日报】中科院地球环境研究所举办科普主题活动

发表日期:2019-06-25来源:陕西日报放大 缩小
本报讯(记者 霍强)5月22日,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以下简称地环所)举办了“地球奥秘,了解大气气溶胶及PM2.5等知识”的科普主题活动。此次活动是西安市2019年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之一,30多家科技企业代表参加。  

 

  科技企业代表分别参观了地环所大陆环境科学钻探岩心库、孢粉与热带气候变化实验室、加速器质谱中心等科研平台。在我国唯一的大陆环境科学钻探岩心库,数万个岩心标本整整齐齐地摆放在陈列架上,岩心库实验室高级工程师强小科对部分岩心标本进行了详细讲解,介绍了地环所在罗布泊、黄土高原、黄河流域等地开展的相关水文重建研究进展及重要性。  

  地环所工作人员还介绍了古环境研究室、孢粉与热带气候变化实验室、加速器质谱中心的研究成果。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要珍惜自然资源,弘扬科学研究精神,为国家创新发展作出贡献。

 

http://esb.sxdaily.com.cn/sxrb/20190527/html/page_04_content_004.htm?bsh_bid=4708733586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