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视角

传媒视角

【陕西日报】国家授时中心“中国古代导航展”在联合国展出

发表日期:2019-06-24来源:陕西日报放大 缩小
本报讯(记者 张梅)6月11日,由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策划的“中国古代导航展——从指南针到北斗”在联合国维也纳国际中心环形大厅隆重开幕。  

  此次展览应联合国外空司邀请,由中国代表团和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联合主办,国家授时中心承办。展览面积约200平方米,主题为“从指南针到北斗”,分为“授时——钦若昊天、敬授人时”“导航——磁石司南、牵星过洋”“测绘——计里画方、甄度四海”“交流——一带一路、民心相通”“北斗——服务全球、造福人类”五部分,由国家授时中心科普团队组织策划。展览通过文字展板、实物展品等形式,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古代在计时与授时、磁石导航与天文导航、测绘与制图等领域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展现了五千年来导航技术在指导劳动人民生产生活和探索未知世界过程中发挥的作用。同时,展览也展现了两千多年来,以导航技术为纽带,基于陆上和海上丝绸之路的中西方文化科技交流。

 

 http://esb.sxdaily.com.cn/sxrb/20190624/html/page_14_content_008.htm?bsh_bid=4702966382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