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视角

传媒视角

【陕西日报】中国科学院大学在陕进行招生面试

发表日期:2019-06-20来源:陕西日报放大 缩小
本报讯 (记者 吕扬)6月16日,记者在中国科学院大学在陕招收本科生现场了解到,高校对学生综合素养的要求越来越高。 

 

  今年,中国科学院大学在我省招收29名学生,其中通过综合评价录取10名,统招一批次录取14名,还有5个奋飞计划的名额。学生们综合评价的最终成绩由60%的高考成绩、30%的面试成绩和10%的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成绩构成。 

  中国科学院院士种康和武向平是这次面试的主考官。种康院士表示,希望选拔一些在科学方面有特别兴趣或者有特别能力的孩子,另外就要看孩子的整体素质,包括人文素养。他希望这些孩子不仅仅是对时髦的科学感兴趣,也要对冷门科学有兴趣。 

  武向平院士说,因为现在的学生知识面比较宽泛,接触的知识比较多,所以从今年已经面试的学生看,比往届的学生知识面更加宽广且对社会问题更关注,人文情怀也比较多,这是一个明显的改变。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