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人才 >> 人才信息

人才信息

陕西省西安植物园王琪被授予第20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

发表日期:2022-05-12来源: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放大 缩小

  近日,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联决定,授予马坤等70名同志第20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授予中国科学院西安光机所空间敏感器光学技术团队等25个青年集体第20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授予沈铭成等9名同志第20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授予国家税务总局汉中市南郑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等10个青年集体第20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提名奖”。其中,陕西省西安植物园王琪被授予第20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并受邀参加全省表彰会。  

  王琪,现任陕西省西安植物园园艺中心副主任、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团工委副书记、陕西省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他长期扎根基层、甘于奉献,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坚持“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工作作风,用无比坚韧的奋斗精神和刚强的意志,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园林园艺、生态环保、服务社会的锻造实践中,用心用情做好每一项工作,面对严峻复杂的新冠肺炎疫情,他选择“逆行而上”、勇敢担当、投身一线,带领广大青年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用自己真真切切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奋斗誓言和为民使命,赢得了群众的广泛赞誉和好评。先后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陕西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西安植物园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多次研究青年科技人员发展重要事项,召开青年科技工作者座谈会,深入了解青年所思所想所盼,不断解决青年期盼的实际问题,帮助青年成长发展,培养和推荐了一批青年骨干。分省院(分)党组号召分省院广大团员青年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殷切嘱托,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满腔热忱地投身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的火热实践中,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在本职岗位上做最好的自己,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