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事人才 >> 人才信息

人才信息

国家授时中心雷雨同学荣获2015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奖

发表日期:2015-09-01来源:国家授时中心放大 缩小

  2015年度中国科学院院长奖的评审中,国家授时中心博士研究生雷雨同学因学习和科研成绩突出,荣获中国科学院院长优秀奖。  

  雷雨同学于20129月入学,攻读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专业博士学位,师从胡永辉研究员。主要学术成果包括深入研究地球自转参数预报、星载原子钟特性分析与预报等相关工作,以第一作者身份在Journal of NavigationArtificial SatellitesGeodesy and GeodynamicsChinese Astronomy and Astrophysics、天文学报、计量学报、武汉大学学报等国内外重要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获发明专利授权1项,获软件著作权6项,在学期间承担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项、中国科学院西部之光子课题1项,多次在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CSNC)上做学术报告,分别获得第五届、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青年优秀论文二等奖”。  

  中国科学院院长奖旨在激励研究生勤奋学习,创新进取,发现和奖励优秀年轻人才,促进我国科学事业的发展而特别设立。中国科学院院长奖,是我国研究生奖学金的最高奖励之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