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栏目 >> 农高会专题

农高会专题

水土保持研究所参展杨凌农高会

发表日期:2018-11-13科技办来源: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放大 缩小  

   第二十五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于115日至9日在陕西杨凌召开。本届农高会,水土保持研究所积极参与了中国科学院展团的成果展示。水保所提供的“依托生态资源,发展食用菌绿色产业”、“高塬沟壑区生态环境建设和乡村振兴”和“黄土高原生态保护与草畜产业发展”等科技成果吸引了大批参观者,展厅内径流自动监测系统模型、降雨雨滴物理参数测定演示以及节水微灌新产品等,更是引起各界人士的极大关注,国家领导人和陕西省主要领导在巡视中科院展团时,对水保所的最新研究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肯定。本届农高会的展示,对于水土保持的科学普及传播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 

  随着杨凌的发展,农高会已成为一个集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为一体的国际性农业科技盛会,展会品牌价值超过870亿元,逐步发展成为全国5A级农业综合性展会,为干旱半干旱地区乃至全国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以及中外农业合作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届农高会由国家科技部、商务部、农业农村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新时代,新驱动,新农业”是农高会的主题。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家企业参展。中国科学院作为杨凌建设的共建单位,集聚组织了院内50多个研究所及相关合作机构,以实物、模型、视频、展板等多种形式,展示了包括海洋生态牧场、绿色农业实用技术等百余项农业领域应用技术成果。

陕西省省委书记胡和平等在中科院展位巡展

中科院领导在展团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