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西安城市发展集团公司一行来西安分院调研

发表日期:2022-12-16来源:院地合作处放大 缩小  

  12月14日,西安城市发展集团公司一行到西安分院调研交流。  

  公司产业中心主任阳浙江介绍了调研交流的目的以及西安城市发展集团的基本情况,作为西安市政府授权的城市发展领域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希望能发挥西安市城市发展投融资主渠道作用,与西安分院在中科院西安科学园建设,尤其是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建设方面共谋合作。  

  院地处业务主管刘佳汇报了中科院西安科学园的建设背景、规划、建设进展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西安分院杨青春副院长重点介绍了西安综合性科学中心建设进展以及国家重大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情特别是“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和“先进阿秒激光设施”的规划和目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等。  

  随后,双方围绕西安科学园的建设,从国家科技战略布局、体制机制创新、园区建设模式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交流。西安市城市发展公司希望进一步加强与西安分院在西安科学园建设中的合作,共同推动西安综合性科学中心建设。  

  西安城市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西安城市发展技术投资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田敏、总经理杜蓉,院地合作处负责人张兴昌、副处长李平等参加座谈交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