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在银川顺利举行

发表日期:2019-11-14来源: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落实宁夏回族自治区“创新驱动”战略,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1112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和宁夏生产力促进中心主办,中国科学院银川科技创新与产业育成中心、宁夏技术市场承办的“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宁夏技术市场顺利举行,8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现场

参加培训人员

本次培训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大学闫文军教授和中科创星首席法务官曹鹏律师授课,分别就企业科技创新中的知识产权保护和创业股权分配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细致讲解。闫文军教授结合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知识产权的归属、专利申报以及企业专利布局等问题;曹鹏律师以创业股权分配为切入点,深入浅出的将创业股权分配中易触雷区一一剖析,学员互动积极,培训效果良好。

闫文军教授讲解知识产权相关知识

曹鹏律师与学员互动交流答疑

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在开班仪式上致辞,表示将在新一轮的合作中,继续为宁夏的科技项目合作和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持。宁夏生产力促进中心主任赵功强在开班仪式上做简要发言,介绍了生产力促进中心的工作职责,希望能够加强与中国科学院体系合作,更好的为宁夏企业服务。

培训活动结束后,参培学员认真填写了企业合作需求调查表,中国科学院银川科技创新与产业育成中心后续将根据调查情况,关注企业需求,积极搭建中国科学院院所与宁夏企业的合作桥梁,更好的将中科院资源引入宁夏。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