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宁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到西安分院调研座谈

发表日期:2019-10-25来源:放大 缩小

  10月22-23日,宁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生林、副巡视员许学禄一行在参加第26届杨凌农业高新技术博览会后,到西安分院就科技合作工作进行座谈交流。西安分院院长赵卫副院长杨青春出席座谈。  

  王生林一行参观了西安分院和陕西省科学院科技成果展厅,详细了解了近年来分省院科技成果情况,听取了院地合作处关于院地合作及省院“一所一品”工作的介绍。  

  王生林感谢西安分院长期以来对宁夏农业农村工作的大力支持,尤其是参观了农高会上中科院的科技成果后,对双方合作充满信心。西安分院与宁夏农业农村厅于今年5月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并联合成立中科院西安分院宁夏现代农业中心,开启了双方深化合作的良好开端。目前宁夏引黄灌区160万亩盐碱地的治理、特色优势产业发展、贫困地区农户持续稳定增收等问题,是自治区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急需解决的问题,希望与西安分院加强合作,充分发挥宁夏现代农业中心的平台作用,引入相关技术成果,在宁夏示范推广,为宁夏乡村振兴提供技术支撑。  

  杨青春表示,西安分院将积极与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及农发办等部门对接,针对盐碱地治理,枸杞、葡萄等优势产业关键技术,优质香菇种植、红梅杏抗冻品种选育、林麝养殖等技术需求,组织相关专家团队开展项目合作,进行技术集成和示范。  

  赵卫在总结中指出,宁夏农业发展特色鲜明,并建成了软件环境和硬件设施良好的现代农业平台,为科研和示范推广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取得了显著成效。西安分院将一如既往、不遗余力地支持和引导研究所围绕宁夏“1+5+5+X”行动,为特色产业转型升级、脱贫攻坚战提供技术支撑,促进宁夏高质量发展。  

  宁夏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农业综合开发办公室,西安分院院地合作处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