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地合作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2018年中科院西安分院院地科技合作成效统计工作完成

发表日期:2019-02-01来源:放大 缩小

2018年,中科院研究机构为陕西和宁夏实现新增销售收入152.3亿元,较上年下降9.3%,新增利税24.4亿元。其中,为陕西新增销售收入150.2亿元、利税24.2亿元、社会效益4.4亿元;为宁夏新增销售收入2.1亿元、利税0.3亿元、社会效益5.1亿元。

2018年统计的科技合作项目共265项,涉及陕/宁两省区20多个地市县,168家企事业单位,中科院37家机构;其中陕西224项,宁夏41项。与2017年相比,合作项目在数量上略有增加,分布上基本保持平稳,主要经济和社会效益集中在能源化工、装备制造两大领域。

2012年底,中科院在陕/宁两地合作项目新增销售收入不足百亿。经过5年的发展,陕/宁两地合作成效保持持续增长态势。近5年累计新增销售额627.5亿元,累计利税123.1亿元。这是中科院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以重大示范工程为产出导向的体现,也是分院各级领导对院地合作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多方协调、抓大放小、深入发掘的集中体现。

2018年,在陕西,中科院与陕西省签署共建中国科学院西安科学园协议,在院省市的共同努力下,西安科学园于11月正式建设启动。中科院西安科学园建设被写入2019年陕西省政府工作报告。西安分院将以西安科学园建设为核心,积极服务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助力西安打造全球硬科技之都,为将西安建设成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奠定坚实基础。在宁夏,全力支持自治区开展“东西部合作”工作,围绕宁夏重点和特色产业,中科院化学所、金属所等十余家研究所与神华宁煤、共享集团等龙头企业单合作,获8700余万元经费支持。西安分院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结合宁夏自治区科技战略的部署及要求,组织更多更好的中科院项目成果落地宁夏,服务宁夏经济社会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