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2020年科技岗位招聘启事

发表日期:2019-12-06人事处来源:国家授时中心放大 缩小

  一、中心简介

  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是从事时间频率科学研究和卫星导航系统技术研发的基础应用型研究所,承担着我国标准时间的产生、保持和发播任务,建设运行的“长短波授时系统”是国家大科学工程之一,四十多年来,为诸多行业和部门提供了可靠的、高精度授时服务。时间频率科学研究紧紧围绕量子频标、守时理论和方法、精密时间频率测量与校准、高精度时间比对技术、现代授时方法、时间用户终端技术等方面展开,形成了相对齐备和完善的时间频率学科链,覆盖了“频率源—守时—授时—应用”整个时间频率学科领域。同时在卫星精密测定轨、导航信号处理、高精度广域增强等卫星导航系统技术方面具有优势,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工程研制建设中承担着重要任务。拥有“时间频率基准”和“精密导航定位与定时技术”两个中科院重点实验室。目前,国家授时中心承担着国家“十三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921”载人航天重大专项——空间站时频实验柜等重大任务,为每一位加入授时中心的科研工作者提供良好的事业发展平台。根据学科布局和科研发展的需要,现公开招聘科技岗位工作人员若干,欢迎广大英才、学子加盟!

  二、招聘岗位

  招聘对象:2020年应届毕业的统招硕士、博士研究生及往届毕业的有工作经验者(含2020年出站博士后)。 

   

  三、应聘程序

  应聘者请填写《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科技岗位应聘登记表》(可在http://www.ntsc.ac.cn通知公告栏下载),并提供相应的佐证材料(如学历学位证书、技能证书、奖励证书、论文、专利证书、成绩单、推荐信、及其他能显示个人业绩和技能的材料)。 将以上材料合并成单一PDF 文件,发送到zhaopin@ntsc.ac.cn,邮件标题注明:应聘某某岗位+本人姓名+培养单位。

  四、相关说明

  2020年度国家授时中心招聘的新职工聘用身份分为特别研究助理和事业编制两类岗位。

  (一)特别研究助理岗位

  1.要求应届博士毕业生,或新近获得博士学位人员(不超过三年);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

  2.享受我中心副高级专业技术岗位薪酬水平;对于特别优秀者,薪酬待遇可面议;

  3.聘期内可依照有关规定,按程序进行岗位晋升。期满后经考核可进入事业编制;

  4.符合相应条件者可申请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项目”(80万元,分两年资助)或“青年创新促进会”项目(80万元,分四年资助)。

  5.特别研究助理岗位可自愿申请进入我中心博士后流动站,享受在站待遇。

  (二)事业编制岗位

  事业编制岗位人员执行国家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标准,津补贴执行国家授时中心有关标准。

  以上两类岗位人员均享受以下福利待遇:1.“五险一金”;2.学历提升和国际访问交流机会;3.研究生安家费、租房补贴等;4.单位公寓、午餐补助、年休假和健康体检等福利;5.优先推荐申报中国科学院和国家授时中心相关人才项目。

  五、其他注意事项

  对通过初审的应聘者我中心将进行电话通知,收到通知的应聘者需关注“国家授时中心”微信公众号获取面试安排的信息。未按要求进行后续操作的应聘人员视为放弃面试。

  六、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国家授时中心人事处 联系人:彭莎 029-83890294 吕鹏纲 029-83890338

  联系地址:西安市临潼区书院东街3号(710600) 电子信箱:zhaopin@ntsc.ac.cn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