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分省院“管理讲堂”开讲
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张虎成为分省院干部作专题培训

发表日期:2024-03-28来源:放大 缩小  

  为加强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以下简称“分省院”)管理队伍建设,提高分省院管理干部能力和素质,分省院决定自2024年起开设“管理讲堂”。3月27日,分省院特邀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张虎成作为讲课嘉宾,在机关报告厅开讲“管理讲堂”第一课。分省院党组书记詹瑞,分院纪检组组长、分省院党组成员李晋芳,分省院副院长陈怡平以及分省院各单位管理干部100余人参会。

  詹瑞在开班致辞时表示,2024年是中国科学院加快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关键之年,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对机关的管理体系、管理能力和治理效能提出了更高要求。分省院开设“管理讲堂”,将有针对性地弥补干部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全面提高干部的能力素质,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务实服务,为分省院规范化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人事工作是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张虎成在讲课中以亲历者身份系统回顾了科研院所改革发展历程,解读了科研院所从固定用人向合同用人转变,从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转变的演进历史,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科研院所公开招聘、岗位设置、考勤考核、薪酬设计以及绩效工资管理等重点内容,并就大家普遍关心的科技成果奖励实施程序和要点做了介绍。

  詹瑞在总结讲话时希望广大学员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消化吸收讲课内容,注重学习成果转化运用,把工作漏洞补上、把薄弱环节加固,推广复制好的经验做法,共同推动分省院各单位人事管理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讲课内容深入浅出、语言通俗易懂,知识系统全面,案例贴近实际,经验做法具有很强的实操性和可复制性,将对本单位人事管理工作规范化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