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西安分院召开机关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4-03-14来源:人事人才处放大 缩小  

  为加快推进完成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工作,全面谋划2024年工作,3月12日,西安分院召开机关全体职工工作会议。  

  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分党组书记詹瑞首先在讲话中指出,分院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工作是进一步提升机关工作效能做出的重要决策,目前分省院机关已完成“定事”工作,实现了分省两院架构上统一、职能上分清。为尽快完成“定人”工作,经分院领导集体研究,决定以中层为重点实施轮岗,同时开展综合管理岗位竞聘工作。他强调,“定人”是内设机构改革的关键一环,中层领导要带头轮岗,有序做好工作交接,以新面貌、新作风展示内设机构改革新成效,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坚强组织保障。他随后宣读了新内设机构中层领导聘任通知。  

  西安分院人事人才处处长周玉珍向参会人员报告了机关综合管理岗位竞聘工作方案,重点就竞聘时间安排、竞聘程序、竞聘岗位以及竞聘后续工作等做了详细说明。  

  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院长张首刚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此次中层轮岗是分院分党组反复酝酿沟通,集体研究确定的。为做好下一步工作,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对机关中层干部队伍规划,注重分省院系统干部交流,不断拓宽干部来源;二是稳步推进综合管理岗位竞聘工作,尤其要做好后续工作交接和遗留问题处理,确保工作不断档;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年度考核等规章制度,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干部能上能下;四是各部门要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以“三看”、“三单”、“三助”为工作抓手全面谋划2024年工作,保障和推动分省院系统科技创新工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