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西安分院召开领导班子个别调整宣布会议

发表日期:2023-12-29来源:组织人事处放大 缩小  

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兼人事局局长孙晓明同志宣读《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詹瑞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

孙晓明(右)为离任的西安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赵卫同志颁发荣誉奖牌

赵卫讲话

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分党组书记、西安分院系统单位党委书记詹瑞同志表态发言

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院长、分党组副书记,西安分院系统单位党委副书记张首刚同志表态发言

孙晓明、赵卫与西安分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合影

西安分院新领导班子成员集体 

  12月28日,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召开领导班子个别调整会议。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兼人事局局长孙晓明出席会议,中国科学院人事局领导干部一处处长张萌,西安分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西安分院系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会。  

  孙晓明首先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詹瑞等同志职务任免的通知》。根据通知,詹瑞同志任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分党组书记、西安分院系统单位党委书记,张首刚同志任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院长、分党组副书记,西安分院系统单位党委副书记。  

  孙晓明为离任的西安分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赵卫同志颁发荣誉奖牌,并代表院党组感谢他为西安分院系统改革创新工作做出的杰出贡献。  

  赵卫在离任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完全赞成院党组决定,并深情回顾了与大家共同努力推动重大科学基础设施立项建设、成立及推动光子产业链、谋划西安科学园建设以及实施省科学院“一所一品”重大项目等改革创新工作,祝愿西安分院在两位新任领导带领下取得更大成绩。  

  詹瑞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完全拥护院党组决定,坚决服从院党组安排,在工作中一定与院党组同频共振,切实履行好分院职责定位,与系统单位同向发力,共同推动西安分院各项事业取得更大成绩。今后自己将致力做到四点: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断汇聚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的磅礴力量;二是以抢占科技制高点统揽工作全局,务实推动院党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是不断加强班子建设,持续推动政治机关和模范机关建设;四是严格自律,带头营造风清气正的管理和科研文化生态。  

  张首刚在表态发言中首先感谢院党组的信任和重托。他表示一定认真学习、准确把握院党组对分院的定位和要求,密切党政沟通,凝聚干事创业合力,带领分院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努力工作,不辜负院党组重托和广大职工厚爱。他强调,自己要重点做好三点:一是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扛起职责使命;二是始终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狠抓落实、务求实效;三是尽快适应新角色,始终保持清正廉洁本色。  

  孙晓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中国科学院刚刚召开了冬季党组扩大会和2024年度工作会议,会议明确以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核心任务,为中国科学院在新时期新征程锚定了新方位新坐标,全院广大干部职工要以崭新风貌投入新的战斗,切实把会议精神转化到实际工作中。为此,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各单位要精心谋划,积极争取和参与重大科技任务,努力攻关产出一批关键性、原创性、引领性重大科技成果,加快抢占一批科技制高点;二是要大力宣传发动,把人才队伍和各方面资源整合集聚到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上来;三是要加强政治引领,大力弘扬我院唯实求真、为国效力的优良传统,为抢占科技制高点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陕西省科学院系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分省院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