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陕西省科学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3-02-06来源:科技处放大 缩小  

  2月3日,陕西省科学院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党组书记、院长赵卫,副院长陈怡平出席会议。院组织人事处处长周玉珍、科技处副处长谭家海,陕西省动物研究所所长常罡、党委书记王晓卫,西安市植物园主任岳明、党委书记陈立,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所长万一、党委书记徐升运,陕西省生物农业研究所所长兼党总支书记张兴昌及各研究所领导班子参加会议。各研究所科研中心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及科研骨干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研究所负责人汇报各自单位2022年度工作总结及2023年度重点工作计划及推进方案。院组织人事处介绍了2023年人才工作计划,反馈了研究所人才工作分析报告,部署了2023年人才引进的工作安排。院科技处介绍了2023年重点工作计划,就加强基础研究、深化“一所一品”发展战略,推进三项改革工作,加强秦岭生态安全重点实验室建设进行了部署。

  交流座谈环节,陈怡平副院长希望各研究所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加强秦岭生物多样性保护、乡村振兴、粮食安全等重点领域的研究,牢固树立“一所一品”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三项改革工作,继续做好省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各项工作。

  赵卫院长在总结讲话中首先肯定了省院2022年科技创新、人才培育、平台建设和三项改革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随后就省院2023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指导、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把起步冲刺、决胜全年的干劲鼓起来。要遵照陕西省“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和省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各研究所特色学科优势,解放思想,按照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2.0”相关政策部署,做好知识产权运营工作,形成“产学研用”循环发展体系,持续激发省院创新创业活力,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要重视人才引进与培育,形成高层次人才引进与高水平科研融合促进发展模式。科研工作要紧密结合地方需求、注重民生促进大健康产业发展,通过深化与地方产业龙头企业的合作,让省院科技创新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重视研究所学科布局,牢记初心和使命,传承发扬好研究所特色学科,尤其是不可替代学科,要持之以恒做大做强,为陕西高质量发展贡献省院力量。

年度工作会议现场

省院党组书记 院长赵卫总结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