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分省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表日期:2023-01-14来源:党群工作处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根据中科院党组安排,1月13日,中科院宣讲团成员、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伟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向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系统广大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分省院(分)党组副书记詹瑞主持报告会,分省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赵卫,党组成员康贸易和副院长陈怡平等班子成员在机关主会场参加。

  宣讲报告围绕二十大的重要意义、二十大报告的框架结构及重点亮点内容、二十大报告关于科技创新的新要求和科技自立自强的关键亮点论述以及如何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等四个方面,运用大量事实和鲜活事例,深入浅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做了深刻而鲜明的解读,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紧贴科技工作现状,对科研人员深入理解、全面把握、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赵卫在总结中讲到,胡伟武研究员既是科研人员又是高科技公司企业家,有着非常深厚的政治理论基础和丰富的科研实践经历,通过他的报告很好解答了作为科研工作者如何在科研实践中践行二十大报告关于科技创新的部署和要求,作为国立科研机构,发挥应有的战略科技力量,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 “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同时,赵卫对分省院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各单位党委按照学习方案,制定系统学习计划,开展多形式全覆盖的学习培训,达到党员干部职工的全覆盖;三是各单位在年终这段时间要认真梳理,对标上级的各项重点任务,认真思考谋划本单位2023年工作重点,为2023年落实好践行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好头,起好步,筑牢发展基础。

  本次宣讲报告会,共开设了30多个视频分会场,系统各单位1000余人线上参加学习,机关和省生物农业所全体职工在机关主会场参加。

机关报告会现场

分省院系统单位线上学习

胡伟武研究员做报告

分省院(分)党组书记、院长赵卫总结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