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防控就是战场  支部就是堡垒

分省院机关党员积极参加防控战“疫”

发表日期:2020-02-20来源:放大 缩小  

  新春伊始,疫情突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贯彻中科院党组陕西省省政府有关精神部署要求,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两个作用”,分省院机关党员按照分省院党组的要求,在机关党委的带领下,各个支部党员牢记使命坚守岗位,敢于担当,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先锋带头模范作用

    发挥中枢作用,保证政令畅通 

  一支部的综合办公室孙凯同志,按照分省院领导的部署,组织全室同志及时建立院领导、部门负责人、部门联络员和当日值班人员四级防控值班机制,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确保分省院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政令畅通、信息传送及时。同时依据分省院领导研究决策起草《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机关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中科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分省院机关办公区防控措施,促进机关后勤物业公司落实防控,保障了分省院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一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常鸿飞,疫情态势严重之期及时赶到办公室加班加点确保有关重要文件准时印发。张行勇、田鑫煜同志按照中科院传播局要求和西安分院分党组的部署,及时准确通知、布置做好疫情相关信息宣传的报备与审核、严把政治纪律关以及上传分省院网站报道稿件。同时,他们积极撰写报道分省院机关及各研究所特别是省院研究所防控疫情的有效做法,让“科学防治”深入人心。 

  冲锋在前,主动作为  

  一支部党群处杨文正同志在得知分省院机关防控物物资没有完全落实和得到保障时,主动承担责任,多方联系、寻找货源,紧盯不放,坚持不懈前后采购到口罩1600只、消毒液30瓶,解决分省院机关值班人员的安全防护问题得有效保障。同时,也为西安分院支援武汉分院贡献了重要力量。 

  另外在疫情防控期间杨文正按照分省院党组的要求,积极组织参与党群处的各项工作,起草了《分省院党组关于开展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两个作用”对照检查工作提导意见》《分省院党组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等重要文件,同时还承担了西安分院机关《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两个作用”周报》和党群处日报的工作。作为机关党委负责人,她主动打电话联系机关每位在省市区外过节的职工,了解他们的情况、稳定他们的情绪、叮属做好他们做好自身防护

  心系疫区医疗助力设备捐助  

  二支部院地合作处王长晔同志虽然隔离在外地仍关注着分省院系统防控工作。当得知中科院国科控股要组织西安院院所和企业捐赠中科院可用于防疫防控的科技成果产品驰援武汉的消息时,他认真梳理和联系分省院各所及孵化企业科技产品,克服各种困难,及时有效沟通各方信息,成功协助国控股西安光机所孵化企业—中科微光公司捐助的47台“血管成像仪”顺利送达武汉定点医院。

  守护园区安全,平凡精神  

  在疫情防控战斗中,机关物业公司承担着大量具体而有风险的工作。在三支部刘秦同志的带领下,物业各个岗位的同志坚守工作岗位,严格按照分省院疫情防控方案,加强园区管理,实行24小时值班制。一丝不苟对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进入车辆进行消毒、记录登记。 

  他们坚持每日两次对院内和办公楼内公共区域进行喷洒消毒,保证垃圾日产日清。 

  特别是车队的同志,放弃了自己的休假,不顾个人安危,有召必回,不讲条件任劳任怨尽心尽力完成机关重要事务出车确保分省院疫情防控战胜利工作正常运行做出贡献。

  网络安全,运维正常  

  为保障网络安全和运维正常,三支部网络中心负责人张威与另一位同志疫情防控期间轮流值班不间断。尤其针对近期冒充国家卫健委、疫情防疫等部门,利用钓鱼邮件、社交网络等方式进行病毒传播、网络攻击的行为,他们及时发布预警通知,给出具体防范措施,有效阻止了病毒的发生。 

  共产党员是先进行动的代表一个党支部就是一个战斗堡垒这些党员同志此次防疫战斗实际行动,展示分省院机关党委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义效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