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

分省院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日期:2020-02-07来源:放大 缩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出现以来,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 陕西省科学院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国科学院党组、中共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积极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研究部署落实防控措施的同时,还指导系统各研究所密切协作,加强应急联动,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建立工作机制,加强顶层指导突出重点,疫情防控做细做实。1月25日,成立分省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领导小组由赵卫院长任组长,分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孙传东任副组长成员由其他各党组成员、副院长组成,建立工作机制,加强顶层指导印发《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院科学院机关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按照分管工作具体对科学防控、安全保卫、信息宣传与舆论引导、科普宣传等工作具体指导和落实。同时,成立工作小组,成员由各部门负责人组成;设立联络工作机制,分省院系统各单位党政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指定具体联络人员。 

  建立四级值班体系,落实责任,强化预警报告分省院一方面建立院领导、部门领导、部门联络员和当日值班人员四级防控值班机制;另一方面也建立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院领导及时了解当前机关和系统研究所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对有关问题及时处理,对有关工作及时部署安排,值班人员具体负责当日机关和系统研究所疫情防控工作,向中科院和陕西省政府上报每日防控工作情况。 

  积极应对疫情发展,研究细化制定复工后防控方案,指导分省院各单位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2月5日,为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结合陕西省西安市及分省院各单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分省院领导召开电话会议,研究复工后分省院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发布《中科院西安分院陕西省科学院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提出了具体要求。发文分省院研究所及机关各部门要求遵照执行,抓好落实。 

  践行初心使命,党员冲在一线,体现责任担当。25日,分省院党组书记,机关党委书记孙传东检查了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发出机关党委倡议书。倡议书提出,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倡议和要求分省院机关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守岗位、主动作为、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机关广大党员要主动承担分配的工作任务,关键时刻冲在一线,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坚决不信谣、不传谣,引导广大群众消除恐惧心理,带头做好舆论引导自觉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2月7日,中共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分党组 中共陕西省科学院党组又发出“分省院党组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号召分省院系统广大党员同志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按照中科院党组和陕西省委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扎实工作,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坚定不移把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中科院党组和陕西省委的要求落到实处的同时,科学防护,从我做起,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贡献力量,彰显先锋模范作用。 

  为了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做好停工期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科秦物业公司根据院领导的指示,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工作,及时组织人员对口罩、酒精、测温仪、消毒液、湿巾、方便面等物资进行采购,科秦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坚守工作岗位,加强两个园区门岗管理,实行24小时值班制,对出入人员体温检测,进出车辆进行消毒,并对每一个外来出入人员及车辆都进行询问记录;坚持每日两次对院内和办公楼内公共区域进行喷洒消毒,保证垃圾日产日清,全力守护着职工的生命安全,致力齐心协力打好这场防“疫”战! 

  2月7日早上, 分省院党组成员 副院长詹瑞作为机关值班的带班领导,再一次带领科秦物业公司经理刘秦详细检查机关区域各个环节的防控措施执行情况,督促机关落实好《分省院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并提出具体要求 

2月7日早上,分省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詹瑞再次带队检查机关区域的防控措施执行情况

检查办公楼电梯安全与防疫新型冠状病毒措施执行情况

对分省院机关园区组织进行消毒灭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