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中国科学院人事局举行西安分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

发表日期:2019-12-20来源:组织人事处放大 缩小

  12月18日,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在西安分院举行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大会,人事局副局长李猛力及领导干部处处长蔡宏志到会宣布西安新一届领导班子任职决定。会议由李猛力副局长主持。   

  会上,李猛力宣读了《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赵卫等同志任职的通知》,并向上一届领导班子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 

  他在随后的讲话中指出:西安分院上届领导班子在赵卫同志的带领下,团结协作、勤奋敬业,围绕率先行动计划,明确分院定位与目标,认真落实院党组改革部署和工作要求,把强化党建引领作用,构建良好政治生态作为重要的任务,扎实做好分院系统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取得了较好的成效。积极拓展与地方的科技合作,探索以西光所为代表的创新创业生态模式,积极推动中科院西安科技园建设,力促省院科技体制改革,全力推进“一所一品”战略,激发了省院创新活力。 

  希望西安分院新一届领导班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作四个意识的坚强践行者,四个自信的坚定信仰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作为,履行好抓班子、带队伍、定规划、把方向、抓大事,谋发展的职责。希望新的领导班子团结协作、相互配合、思想统一、步调一致,班子成员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做到勇于挑担子,善于站好位,乐于补好台。最后,他勉励新一届领导班子勤奋敬业,清正廉洁,严于律己,公道正派,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履职好、尽职好,处处起到表率作用,同时也希望分院全体职工再接再厉,继续支持以赵卫同志为班长的新一届领导班子,不断推进西安分院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其后西安分院院长赵卫、分党组书记孙传东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孙传东在讲话中对院党组的信任表示感谢。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履职尽责。面对新时期、新形势、新任务,不断加强学习,尽快转变角色,配合班子和西安分院全体职工把西安分院的事业发展好。努力做到有恒心、有决心、有耐心,让院党组满意,让研究所和老百姓满意。 

  赵卫在讲话中指出,此次新班子的任命是新的起点,也是新的挑战;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提升管理的规范性、科学性、有效性,着力解决遗留问题,积极面对国家科技体制改革的重大挑战。在规范化、科学化、有效化的基础上,探索促进科技创新发展,促进重大科技成果产出,推动地方经济发展的管理方法,为国家做出贡献。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和各单位的同事们,团结协作,紧密配合,把西安分院的工作做得更好。 

  西安分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分省院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及机关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