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分省院党组召开机关形式主义问题大排查工作部署会

发表日期:2019-12-06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成果,坚决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12月3日,分省院党组召开机关形式主义问题大排查工作部署会。分省院党组成员、省院各单位党委书记、党办负责人及机关党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组成员、副院长詹瑞首先传达了中科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机关形式主义问题大排查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提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排查,持之以恒抓好问题整改落实,真正为基层减负。党组办公室主任白桦大排查工作了具体部署,详细解读了排查各阶段的重点工作以及工作方案实施要求,包括组织领导机构、自查和问卷调研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 

  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孙传东最后对大排查工作提出了点要求。一是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中科院省委文件精神开展大排查工作;是要和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提高治理能力结合起来,要和单位的实际情况结合起来作为国家事业单位机关也是国家治理体系的组成部分,机关建设的质量和水平也是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体现。要严格按照各项规章制度决策办事,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工作氛围,促进本单位的重大任务与科研事业取得进步长足发展。 

  会后参会人员就大排查具体工作进行了交流,表示要认真按照中央和分省院党组部署,机关各级领导带头扎实做好排查工作,整治机关在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调查研究、文风会风、督查检查考核、担当作为等方面存在的不同程度的形式主义问题真正做到为职工群众服务,推进事业发展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