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分省院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表日期:2019-11-28来源:放大 缩小

  按照《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和陕西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方案>的通知》有关要求,把学习贯彻全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11月26日,继分省院党组理论中心组以及处级领导干部学习之后,机关党委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组、陕西省委和中共陕西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有关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有关部署和要求。重点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概况、总体目标、审议议程、决议内容和公报重要内容等,特别是全会公报提出的“一个重要判断”、“十三个坚持”制度优势和“十三个坚持和完善”部署要求。通过学习,党员同志进一步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次专门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问题并出决定的会议,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分省院机关党委要求机关各党支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在组织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类集中学习培训的基础上,要认真做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各支部要开展学习大讨论,引导每位党员要深入领会、学精学透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并在工作实践中认真贯彻落实;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和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落实结合起来、和机关综合管理能力提升结合起来。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工作,分省院机关党委还向与会人员通报了主题教育专项整改落实情况及阶段工作进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