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陕西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第五党建联系片到省科学院开展机关党建工作调研

发表日期:2019-11-06来源:放大 缩小

  为了推进模范机关创建工作,11月4日下午,陕西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第五党建联系片到陕西省科学院开展机关党建工作情况调研,调研组长由第五党建联系片片长、省文物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谭家礼担任,成员由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研究室、省文化旅游厅机关党委有关同志组成。省院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中科院西安分院纪检组长孙传东参加。 

  谭家礼组长首先介绍了此次受省直机关工委委托开展调研工作的目的和重点调研内容,他谈到,创建模范机关是全国上下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的重要工作,目前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入到“回头看”阶段,也是各单位模范机关实施创建的关键期,为了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效,加快推进模范机关创建,此次调研重点围绕各单位党组(党委)履行机关党建主体责任、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情况和成效、模范机关创建部署实施、主题教育的特色做法和经验以及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等方面开展。 

  孙传东代表院党组对调研组的莅临指导表示衷心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陕西省科学院和中科院西安分院合署办公的组织架构、党组织与党员的隶属关系、机关部门与机关联合党支部设置等基本情况,他谈到,分省两院机关主要职能是支撑、服务、保障研究所科技事业发展的系统单位机关。此次能够和来自文物系统、文化旅游系统以及省直工委理论研究方面的党建专家交流,对我院机关是一次宝贵的机会,听取意见建议、吸收好的经验做法,必将有力推进我院党的建设工作规范化、党的建设思想理论研究水平提升。杨文正代表机关党委介绍了机关2019年在党组(党委)履行主题责任,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领导干部重点发言以及撰写报告情况,党员培训管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及专项整治情况,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以及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等情况。 

  调研组现场查阅了有关制度、文件、会议纪要、支部工作手册、党员积分手册等。调研组认为我院机关党组(党委)认真履行了书记抓党建的主体责任,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各项要素齐全。建议在模范机关创建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在支部和普通党员中开展,加强宣传;对省院各所的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加强督导和落实;进一步加强党组理论中心学习计划制定,强化撰写学习心得和有关调研报告,重视党的建设思想理论研究工作,进一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指导实践工作的武器。 

  机关党委将认真听取调研组的意见,对标模范机关创建的各项要求,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主体责任,加强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相融合”、党建与研究所科研工作“相融合”,着力提升机关党支部组织力和战斗力,更好的服务和支撑研究所的创新发展。 

  机关党委委员白桦、徐升运,党群处副处长杨文正,机关联合党支部书记代表、组织人事处长周玉珍,机关纪委副书记宋少华等同志参加了调研座谈活动。 

调研座谈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