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西安分院与宁夏农业农村厅举行科技合作座谈会
暨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宁夏现代农业中心揭牌

发表日期:2019-09-11来源:放大 缩小

  96,在宁夏自治区喜迎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之际,西安分院与宁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在平吉堡举行科技合作座谈会,同时为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宁夏现代农业中心揭牌。宁夏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生林,中科院西安分院院长赵卫、副院长杨青春,银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银川中心主任陈军、中科院水保所副所长王飞及各有关部门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 

  座谈会上,王生林等介绍了自治区农业农村中心与中科院科技合作情况。近年来,农业农村工作主管部门通过与中科院华南植物园植物所、遗传繁育所、西安分院合作,有针对性地解决宁夏优质粮食、现代畜牧、酿酒葡萄、枸杞、瓜菜等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的技术难题,为自治区柔性引进多位高端科技人才。 

  赵卫首先感谢宁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长期以来对中科院西安分院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西安分院近年来与自治区开展的科技合作情况。他表示,西安分院要进一步加大成果推送、加大人才输送、加快重大成果产出,不辜负自治区对中科院的希望。 

  在农业中心工作的中科院科研人员介绍了十多年来在平吉堡地区开展科研工作的艰辛,感谢农业农村厅农发办近年来给科研工作提供的便利条件和基础设施。经过交流讨论,整理了现阶段面临的困难及未来建设思路。2015年以来,近20名中科院院士和近400名中科院相关院所专家来宁考察调研与开展项目实施工作。先后举办专业技术培训、研讨会和学术交流活动40场次,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10名、硕士生70名,培训企业技术骨干和农户5000余人次,为推动宁夏农业科技创新提供了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 

  座谈会后,双方共同为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宁夏现代农业中心揭牌。 

  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宁夏农投集团副总经理徐光荣、中科院华南植物园园长助理王瑛、自治区农业综合开发中心主任许学禄、宁夏现代农业综合开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武东波、水土保持研究所固原站站长魏孝荣、中科院沙坡头试验站副站长张志山等。 

  20195月,宁夏农业农村厅与西安分院签订科技合作协议,双方希望进一步建立健全体制机制,优化整合技术、信息、人才等优质资源,通过共同搭建合作平台,在更高层次、更深领域、更广范围开展科技合作。 

 

揭牌 

 

座谈会 

 

观摩科技创新产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