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分省院召开2019年度科研生产、网络、档案安全及保密专项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19-07-22来源:放大 缩小

  为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安全、保密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落实中科院、陕西省的相关部署安排,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7月19日上午,分省院系统召开2019年度科研生产、网络、档案安全及保密专项工作会议。会议由分省院副院长杨青春主持。 

  分省院院长赵卫就如何做好分省院系统的科研生产、网络、档案安全及保密工作作指示并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赵卫希望分省院系统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精神,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科研安全、保密、保密等工作摆到先于一切、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主动履行好防范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以保平安、促科研的具体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确保分省院系统安全生产和保密、网络安全、档案管理工作上新的台阶。 

  分省院综合办公室副主任李小晶安排部署了2019年科研生产安全隐患排查与夏季灾害防范工作;办公室业务主管刘铮安排部署了网络安全检查及落实中共陕西省委网信办信息化建设情况调研工作;办公室业务主管常鸿飞就贯彻落实国家档案局档案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相关要求部署了迎检准备工作;办公室主任孙凯安排部署了2019年分省院保密自查自评工作。 

  杨青春介绍通报了近期国内外安全形势特别是分省院系统安全工作的整体情况后,就进一步做好分省院科研生产、网络、档案安全及保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希望各单位要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在思想上务必高度重视;要进一步紧盯安全、保密等工作,在行动上务必持续用力;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在落实上务必从紧从严。 

  进一步强调指出,安全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时刻牢记“安全生产决定一切,安全事故否定一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认真干好“份内事”,牢牢守住“责任田”,坚决打好“主动仗”,确保分省院系统安全生产和保密、网络安全、档案管理方面无任何事故。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为分省院系统科技创新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