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分省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交流和推进会

发表日期:2019-06-21来源:放大 缩小

  根据中国科学院党组和省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6月19日上午分省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交流和推进会。分省院党组副书记孙传东、各单位党委书记和党办主任及中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七指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指导组组长李晓光主持。 

  此次交流和推进会召开之前,中科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七指导组于17日上午召开第一次工作会议和与西安分院分党组沟通交流会,明确了职责分工、计划安排和工作要求,确定了指导组本次学习调研工作计划和日程安排。17-18日,第十七指导组先后到中科院国家授时中心、西安光机所和地球环境研究所就研究所开展主题教育及工作方案制定情况等进行调研,协助研究所完善和细化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指导组前期的工作为开好交流和推进会打下了了良好的基础。 

  交流和推进会上,被调研的3个单位介绍了本单位前期开展学习教育和工作方案制定的情况,重点汇报了根据指导组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主题教育工作计划的情况。 

  李晓光组长强调,各单位党委和领导班子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对开展主题教育的认识,做到认识到位、工作到位、落实到位,领导干部要按照中央要求,带头学习理论、开展调研、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单位工作计划要根据院党组的要求,结合实际进一步修改完善,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要做实做细可操作,查找问题要有重点,围绕科研中“卡脖子”、“硬骨头”的难题、管理中作风问题的顽疾、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难点等,边学边查边改。 

  孙传东强调,中科院第十七指导组的工作对分省院开展好主题教育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分省院党组和各单位党委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党组和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要深刻认识和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精神和实践要点,全面准确认识主题教育的目标和要求,实现思想洗礼和工作推动有机结合,学习教育中要加强警示教育,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的第70个年头,面临当前十分复杂的国内处环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我们要通过主题教育,鼓舞科研人员的气势,增强为国争光的骨气,始终牢记党和人民对科技人员的期望,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