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分省院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表日期:2019-06-06来源:放大 缩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科院及陕西省委相关要求部署,65日,分省院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和王沪宁同志总结讲话精神及中科院党组中心组学习会精神、陕西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行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由分省院党组负责人、院长赵卫主持,党组成员和机关处级以上领导人员参加学习研讨。  

  分省院党组副书记孙传东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和王沪宁同志总结讲话精神及陕西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主题教育背景意义、目标要求、方法步骤等做了强调和部署。孙传东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辟阐述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措施,为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新时代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指明了方向。 

  会议组织学习传达了中科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和人民日报社论《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认真贯彻主题教育总要求》。赵卫强调,分省院党组要按中科院党组和陕西省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部署和安排,精心组织认真抓好主题教育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统筹、注重实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创新发展各项任务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通过主题教育切实解决几个重点问题,解决几个促进研究所发展的核心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把主题教育和陕西的“五个扎实”结合起来,和“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结合起来,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陕西落地生根,奋力谱写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分省院机关要加强主题教育的指导和督导工作,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按照“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要求,做好示范带头作用。 

  通过学习研讨,与会人员认识到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是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作为领导干部,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