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西安市委召开专题会讨论西安科学城规划

发表日期:2019-01-25来源:放大 缩小

  122日晚,中共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讨论西安科学城片区概念规划。西安市委常委聂仲秋、市委常委 秘书长杨晓东、副秘书长王庆华、方家平,中科院西安分院院长赵卫、副院长杨青春等出席会议。 

  会议在118日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讨论形成的方案基础上,进一步讨论通过了西安市规划局编制完成的“西安科学城片区概念规划”,与会领导及西安市委市政府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片区内规划范围、生态布局、用地指标、公共交通、配套设施等问题展开讨论。 

  最后,王永康表示,在西安科学城的建设中,在与中科院的合作中,都要体现西安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要求。并重点强调规划要充分考虑生态的价值,突出公园城市特点,努力营造科学城绿色生态体系;同时,充分利用高铁、城际铁路、高速公路、地铁、公交等多种交通工具的合理衔接,做好公共交通布局;并积极与中央及陕西省相关部门对接,优先保障中科院西安科学园一期重大项目的用地指标,满足西安科学园的发展需求。 

  西安市委办公厅、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国土局、市规划局、市建委、市交通局、市水务局、高新区管委会、市地铁办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专题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