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分省院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9-01-21来源:放大 缩小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统一部署,按照院党组和省委的要求,118日,分省院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专题研讨会,分省院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赵卫、孙传东、杨青春、詹瑞、李保国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负责人赵卫主持。 

  参会人员首先重温了前期学习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中学习中的重要讲话,习近平视察广东和上海时的讲话,习近平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的谈话等中重点内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等篇目要点,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讲话、《一抓到底正风纪秦岭违建整治始末》专题片、中纪委关于集中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规收送礼金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等内容,并结合中国科学院和陕西省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民主生活会文件要求,针对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展开了研讨。 

  会议组织与会人员再次学习了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中科院党组和陕西省委的相关文件精神。赵卫强调,本次民主生活会要坚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主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用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战略定力、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底线思维、坚持历史担当等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开展工作,尤其要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聚焦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担当负责和全面从严治党,准确把握国家、中科院党组和陕西省委的部署和要求,联系工作实际和重点查摆的突出问题,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 

  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孙传东谈到,为了开好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找准问题,前期通过召开座谈会、设立意见箱、意见反馈邮箱、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收集和听取了各单位和广大职工的意见和建议。这些意见和建议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提供了很好输入。我们要认真分析和总结意见和建议,要从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上出发,查找在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中的问题,研讨解决措施。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要与全面完成好全年各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和2019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此次民主生活会开深开实。 

  党组成员、副院长杨青春、詹瑞,副院长李保国也分别结合各自学习情况、分管工作以及征集的意见和建议做了发言。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重要讲话和有关文件精神,做好个人问题查找,结合征集的意见和建议中有关内容,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提纲。 

  专题研讨会把集中学习与研讨相结合,结合讨论和修改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促进班成员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及时跟近学,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