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西安市召开西安科学园2019年第一次工作推进会

发表日期:2019-01-21来源:放大 缩小

   117日下午,西安市政府召开中国科学院西安科学园2019年第一次工作推进会,研究讨论西安科学城总体概念规划、西安科学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建设经费筹措方案等重大事项,以及中科院西安科学园一期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工作中的有关问题。西安市市委常委 常务副市长吕健、市委常委聂仲秋、市政府办公厅党组书记陈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西京、王伟、樊军荣,中科院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国家授时中心主任张首刚、地环所党委书记曹军骥、西安光机所副所长谢小平等出席或参加会议。西安市副市长徐明非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研究通过了西安市规划局编制完成的西安科学城片区概念规划”,明确了西安高新区为西安科学城建设责任主体单位;同意成立西安科学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以及工作推进办公室,加快协调办理中科院西安科学园内“国科大西安学院”“高精度地基授时系统”、“西安地球环境创新研究院”的土地证等相关工作,并尽快签订“共建中国科学院光子科技创新研究院协议”。 

  对于西安科学城建设资金的问题,会议也讨论通过了市财政局提出的科学城建设资金筹措方案,由西安高新区作为资金筹措的主体,高新科学城公司为项目投资平台主体,市级财政平台提供支撑,采取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市场化方式筹集资金,并积极争取省上的资金支持,加快西安科学城的建设。 

  同时,会议还提出要健全西安科学城建设考核督查机制。明确共建协议和备忘录中的任务分工,制定任务清单,确定奖惩办法,确保各项建设任务按期完成。 

  最后,吕健副市长做了总结讲话他表示西安科学城以及中科院西安科学园的建设是西安建设国际化大都市和国家中心城市的重要支撑,也是西安打造硬科技八路军产业的主要载体。市委市政府都将此列为西安市的头号工程和重点任务,加快项目推进是当前市委市政府、各部门和相关区县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和工作责任,前期中科院白春礼院长、省委胡和平书记以及市委王永康书记已经明确了科学园的目标定位和工作要求,各单位要坚定不移的全力以赴,必须不打折扣、不讲价钱的举全市之力做好此项工作,确保此项工程能尽快的有形象、出成效。 

  西安市委组织部、市编办、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国土局、市规划局、高新区管委会、市规划设计院等部门,以及中科院西安分院、西安光机所、国家授时中心地环所等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