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2018年中国科学院行政管理分会理事会会议在西安召开

发表日期:2018-05-15来源:放大 缩小

   2018年5月8日,行政管理分会(以下简称分会)理事会会议在西安召开。中国科学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出席会议并作专题报告,分会理事会副会长、相关分院领导,院属单位理事及特邀代表共63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办公厅副主任、分会理事会副会长黄从利主持。

  开幕式上,西安分院副院长杨青春致欢迎辞。他介绍了陕西省省情、西安市情和西安分院服务陕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情况以及中国科学院与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建中国科学院西安科学园的情况。 

  邓麦村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报告,报告从什么是现代化经济体系、为什么要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如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三个方面对国家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给予了详细的阐述,就建立国家现代化经济体系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意义进行了阐释,增进了与会人员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  

  各协作片就各自承担的2017年行政管理分会课题成果作了汇报,经过评选,其中中南协作片承担的《所长办公会组织流程与规范化管理》课题策划组织严谨、内容充实、条理清晰,成果对实际工作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可应用性,荣获课题一等奖;京区协作二片承担的《督办方法探究》和东北协作片承担的《科研项目档案收集方法探究》荣获课题二等奖;京区协作四片承担的《提高公文流转质量与效率案例分析》、京区协作三片承担的《强化保密意识方法研究》和京区协作一片承担的《固定资产管理方法探究》三个课题荣获课题三等奖。文书工作研究组、安保工作研究组荣获2017年度优秀工作组奖。  

  本次会议增加了重点工作交流环节。办公厅秘书处、机关事务管理处分别就领导例会组织保障与决策事项督办、政府采购及固定资产管理情况作了交流报告;保密处就2017年的工作研究组开展工作的情况进行了交流。  

  与会人员表示,此次会议内容安排和形式更加贴近实际、更具实效。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希望能将本次会议上展示的课题成果及交流报告梳理后发全院办公室系统进行交流学习;将院内的一些信息化的办公软件进行共享以提升工作效率;课题选题方面建议采取“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式,同时增加课题研究的延续性和协同性来提升课题研究的质量和可推广性;协作片划分建议能打破地域限制,扩大交流范围。

 

会场现场


中科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作专题报告


 与会代表认真听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