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国家授时中心召开2017年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表日期:2018-01-30来源:国家授时中心放大 缩小

127日上午,利用周末时间,中国科学院国家授时中心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中科院西安分院院长、分党组成员赵卫,组织人事处负责人马齐到会指导。会议由国家授时中心党委书记窦忠主持,国家授时中心主任张首刚,副主任卢晓春、李孝辉,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吴艳,以及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国家授时中心纪委委员列席会议。

  窦忠首先介绍了中心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和征求意见情况,并就领导班子自身对照检查及对2016年民主生活会职工所提意见建议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介绍。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根据中纪委、中组部和院党组关于开好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要求,中心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专门部署,并下发文件就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习近平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以及征求意见建议等进行了安排。19日,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按照六个聚焦的要求进行了认真学习研讨。125日,班子成员之间认真进行了谈心谈话,并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重点按照中纪委、中组部要求的6个方面,坚持三个对照三个联系,利用参加部门总结会、支部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会和大家座谈,广泛听取大家对领导班子和个人的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逐条查找梳理,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具体地进行党性分析,并在此基础上认真起草个人发言提纲。国家授时中心领导班子就去年民主生活会所征求的意见建议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题研究,对职工所提意见建议进行专题研究和梳理,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随后,领导班子成员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中科院党组三个对照三个联系的要求,结合自己思想和工作实际,以及所征求的意见建议,着重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攻坚克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纠正四风、转变作风,以及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进行了自我对照检查,并对存在问题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整改的措施。在开展批评时,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相互提出了批评和意见建议,每位班子成员敢于直面问题和意见,不回避,不避重就轻,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赵卫在讲话时,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表示肯定。他认为,本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认真、真诚、诚恳,从促进工作的角度,从爱护和关心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出发,准备充分,紧扣主题,问题找的准,剖析深刻,班子成员批评和自我批评坦诚中肯,敢于直面问题,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并认真解决好群众利益相关问题;要对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仔细梳理,认真研究,区别对待,有些需要尽快解决,有些需要长期努力解决,有些意见要做耐心解释工作;要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切实重视成果转移转化工作对研究所发展的意义;要抓住机遇,结合西安科学园建设统筹考虑授时中心大科学装置建设和园区建设。

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