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中国科学院聚焦粮食安全 一批新技术新成果在农高会集中展示

发表日期:2022-09-18来源:中国农科新闻网放大 缩小  

  9月15日上午,以“创新·合作与粮食安全”为主题的第29届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以下简称“农高会”)在陕西杨凌开幕。

  作为主办方之一,中国科学院在本届农高会的参展主题为“科技创新 保障粮食安全”,共展示农业领域近年科技成果357项,主要涵盖农业信息自动化、绿色农业实用技术、生物肥料、生物农药及生物制剂和其他农业相关技术等。

  中国科学院西安分院院地合作处副处长李平表示,粮食安全作为国家重大基础政策之一,中国科学院非常重视,提前布局了渤海粮仓示范工程和黑土地科技会战重大的跟农业相关的项目。今年农高会上,我们主要展示中国科学院20多个研究所,50多项有代表性的成果。同时,在副展区还展示了陕西省科学院4个研究所在病虫害防治、土壤改良等方面的一些最新科技成果。

  除了粮食作物,在特色经济作物方面,中科院也带来了他们近年来研发的许多最新科技成果。“这次我们带来了十几个样品,其中大部分都是近年来刚培育的新品种”,陕西省西安植物园植物研究所高级实验师张莹自豪地介绍着他们的展出情况。在一个绿色农产品展台前,他指着一个没有毛的猕猴桃说:“这个品种不仅色彩丰富,而且口感也与众不同,让人有种耳目一新的感觉。这是我们通过多样性的材料对传统猕猴桃进行改造而培养的一个新品种”。

  陕西省微生物研究所副研究员卢美欢介绍说:“今天我们带来了我们研究所十几年研究出来的一系列产品,主要是包括了五大类、二十几种产品,其中都是和微生物相关的,包括农业微生物方面,还有保健品方面,另外还有咱们秦岭比较珍稀的各种食用菌,比如说桑黄呀,还有其他的羊肚菌。”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