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陕西:宁陕自然保护区 野化放归林麝生活良好

发表日期:2019-01-28来源:央视新闻网放大 缩小
[video:[朝闻天下]陕西 宁陕自然保护区 野化放归林麝生活良好]

  央视网消息:近日,陕西宁陕自然保护区的工作人员对外公布了3张珍贵的照片,照片中是一只林麝幼崽跟随在成年林麝后面,从照片中成年林麝的耳标和GPS无线项圈判断,这只成年林麝正是陕西林业部门在2017年6月放归的13只人工饲养的林麝中的一员。

 

  林麝幼崽的照片是在2018年6月拍摄到的,3个月后,工作人员将放置在野外的数个红外相机收回,又经过了一个多月的数据筛选和分析,2018年11月中下旬,工作人员在上万张红外相机照片中发现了3张带有林麝幼崽的珍贵照片。

 

  陕西省动物研究所林麝保育创新技术研究中心 边坤:根据我们一年以来林麝野外放归GPS无线项圈跟踪的结果,我们主要在这个活动区域和它的主要通道上布设这种红外相机,拍摄的照片就证明,它已经在当地形成了稳定的栖息地环境。

  稳定的栖息地、丰富的植被,是动物生存的前提,经过多年的生态修复,豹猫、黑熊、羚牛……越来越多的动物们重返自然家园。

 

  陕西省动物研究所副所长 王艳:放归成功的几个标志,第一个是它能够存活,第二个它有一定的栖息地范围,第三个它就是能够在野外繁育然后产生下一代。虽然我们这次只拍到了一头小林麝,但是我们也希望以后在我们的监测工作中能够拍到更多,那么说明这个地方的生态环境是越来越好。

附件: